关于2023年冬季非全日制研究生预答辩的通知

发布者:宋哲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3604

各位研究生:

2023年冬季经济管理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定于12月9日上午12月17日上午举行。本次预答辩为现场答辩,须查验学生身份证,所以请准备好身份证

一、参加预答辩前提

1. 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学分;

2. 学位论文格式基本无误(请参照《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论文书写指南-2023年版》和《书写指南解读-202306》/2022/0621/c19475a241035/page.htm);

3. 在研究生论文管理系统中“预答辩管理”流程中学位论文通过导师审核。

参加预答辩的同学需在121日上午8点之前(12.9预答辩)/12月8日上午8点之前(12.17预答辩)将电子版匿名学位论文发送至学位邮箱(jgxw@upc.edu.cn)附件命名方式为“学号-论文题目非全中心将发至预答辩评审专家提前审阅,逾期不候,未按时提交导致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请注意:匿名是指隐去导师和学生的姓名,可用×××代替,封面保留学号。

电子版论文发送后,学生仍可一直修改论文至预答辩当天,确保预答辩当天提供的纸质版论文为最新版本即可。预答辩有一定的不通过率,具体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二、预答辩准备材料

1.制作预答辩用PPT,无固定模板,简单大方即可。每个学员论文陈述的时间在7分钟左右,具体用时以答辩当天所在组主席要求适当调整。

2.预答辩过程中应高度遵守匿名要求,保留学号,学员违反规定透漏个人身份及导师信息的,由预答辩秘书作为违纪行为记录在案;

3.预答辩当天将准备好的6份简单装订的匿名论文稿提前交予预答辩秘书(A4纸、单双面打印均可,左侧订书针装订);

4.11月30日前未向非全中心申请的,默认学位论文不保密。建议论文去密处理,申请保密流程复杂,审核过程繁琐,学位论文需要单独走流程。涉密论文详见网址:http://gs.upc.edu.cn/2013/0308/c1759a21897/page.htm

三、预答辩流程

1.学生讲解论文内容及观点;

2.答辩委员对论文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修改意见。学员在答辩过程中应认真记录预答辩专家提出的意见;

3.答辩秘书会为每位学生记录书面的《学位论文预答辩修改意见书》,各委员签字确认;学员个人记录问题与修改意见。预答辩结束之后登陆研究生论文管理系统查看学位论文修改意见及结果。

四、预答辩结果处理

1.通过预答辩的研究生,可进行答辩资格审查和后续学位申请工作;

2.未通过论文预答辩研究生,可在明年2月份重新申请预答辩。请注意:如果连续两次预答辩都不通过,下一次申请必须间隔半年以上的时间。

3.预答辩修改意见将带入正式答辩环节。所有学生在正式答辩时,除了汇报论文主要内容以外,应全面汇报 《学位论文预答辩委员会对论文的修改意见》,并逐条说明修改情况,请务必重视。

 

 

非全中心学位办公室

2023年11月27日

附分组名单: